個資週報

【個資週報31】防範資料壟斷:Google聖誕前夕的喜訊與波折|2020/12/17~2020/12/24

達文西個資週報

盤點全球最新焦點

 

全文約1500字,閱讀約需5分鐘

法規動態 ◀

 

 

 

▶ 監理動態 ◀

  • 12月17日,歐盟執委會核准Google併購Fitbit案。歐盟委員會認為,雖然該併購案可能限制線上廣告、可穿戴裝置、API接入等領域之競爭,但Google就併購案所作相關承諾,如蒐集之健康資料將不會用於廣告等,已足以補救對競爭之不利影響。

 

  • 12月22日,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(Australian Competition & Consumer Commission, ACCC)拒絕Google就併購Fitbit所作之承諾。ACCC表示,雖然Google已基於該等承諾在歐盟取得核准,但該等承諾尚未為美國等國家的競爭法主管機關接受。因此,ACCC宣布將實施進一步調查,並定於2021年3月25日就該併購案作出決定。

 

 

 

 

▶ 最佳實務動態 ◀

 

歡迎註明出處後轉載。


不想錯過全球個資法大事嗎?訂閱電子報

更多詳情請洽 達文西個資暨高科技法律事務所
service@davinci.idv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