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個資法新聞-「取名、報稅… 法官擅查他人個資百餘筆 」

「高雄地院候補法官王榆富幫孩子命名,擔心與他人同名,透過戶役政系統查詢資料;為了申報財產、報稅,又查詢岳父、姊姊等親人的資料;還輸入假案號,查詢他人個資,總共一百多筆。

司法院認為王榆富違失情節重大,昨天將他移送法官評鑑委員會評鑑;如應懲戒,須經監察院彈劾後移送職務法庭審理,最重可以免職、撤職。

同時被移送評鑑的,還有板橋地院法官李昭融。一對馮姓姊妹因租屋糾紛與房東互告,案子分別由李昭融與她在同法院的法官丈夫解惟本審理;李昭融為促成和解,竟當庭打電話給丈夫討論案情,告知要判誰輸贏。」節錄自【聯合報╱記者王文玲/台北報導】

2012.03.31 02:22 am


原文網址: 取名、報稅… 法官擅查他人個資百餘筆 | 政治 | 國內要聞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1/6998240.shtml#ixzz1qrYZ6i4b
Power By udn.com

 

 

 

更多詳情請洽 達文西個資暨高科技法律事務所
service@davinci.idv.tw